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CAD/CAM纤维桩核冠修复单根前磨牙残根的体外对比实验

周虹宇; 陈剑声; 欧阳瑾 中山市中医院; 广东中山528400
单根前磨牙残根   体外对比   抗折强度  

摘要:目的:探究CAD/CAM纤维桩核冠修复单根前磨牙残根的体外对比实验,为将这一技术应用在临床更为常见的修复后牙残根方面提供技术支持。方法:采用具备预成纤维桩和金属铸造桩优点的CAD/CAM个性化纤维桩,对临床收集到经处理的离体单根前磨牙残根模型进行修复,对抗折强度进行体外对比实验,记录每个样本在循环加载时出现松脱的情况,以及最后破坏时的抗折强度和折裂的部位、方式。结果:CAD/CAM纤维桩核修复单根前磨牙残根时与其他两种常用桩核相比,抗折强度与金属铸造桩核接近,并显著高于成品纤维桩+树脂核;并且不易出现桩核松脱,最后发生折裂的部位多位于牙根颈部,而不是牙根中下部。结论:CAD/CAM纤维桩在抗折强度、抗疲劳强度、弹性模量、根管适应性、美观性、生物安全性等方面具有很好的优势,通过体外对比实验,可以丰富其在修复后牙残根方面的实验数据,为临床更加广泛地应用这一技术提供理论基础,在临床推广具有重要意义。

简介:《吉林医学》(CN:22-111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吉林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