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533例功能性便秘患者治疗的回顾性分析

杜永红; 丁义江; 陆琴; 金黑鹰 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肛肠中心; 江苏南京210001
功能性便秘   治疗  

摘要:目的:探讨功能性便秘患者的治疗情况并进行分析。方法:回顾533例门诊功能性便秘患者治疗情况,并对治疗状况进行相关性分析。结果:采取一般治疗的有278例,占52.16%;采取中医药治疗的有246例,占46.15;采用针灸治疗的有66例,占12.39%;行生物反馈的有38例,占0.71%;用促肠动力药的有70例,占13.13%;用微生态制剂的有57例,占10.69%;采用心理治疗有7例,占0.13%;用灌肠包括使用开塞露的有211例,占39.59%;用泻剂的有215例,占40.34%。结论:综合治疗是治疗功能性便秘的主要方法,但心理治疗、泻剂等方法的使用同样值得关注并进一步研究。

简介:《吉林医学》(CN:22-111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吉林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