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非增强螺旋CT输尿管重建术在输尿管结石ESWL术的应用体会

黄林 成都市双流区第一人民医院; 四川双流610200
输尿管结石   非增强螺旋ct   图像处理   eswl  

摘要:目的:探讨NCHCT在输尿管结石ESWL中的应用价值。方法:对88例临床疑诊输尿管结石的患者行非增强螺旋CT检查并行输尿管曲面重建。结果:CT诊断输尿管结石90例,其中CT值大于900HU的结石18例,CT值小于900HU的结石72例;软组织边缘征29例,肾周水肿40例。输尿管CPR可以更直观、全面显示输尿管结石的大小、形态、位置及积水情况。结论:为临床是否将ESWL作为首选治疗手段提供重要依据,并为ESWL治疗术提供结石成分预测、结石硬度预测及结石位置、大小、形态及邻近结构等重要参数。

简介:《吉林医学》(CN:22-111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吉林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