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子宫肌瘤患者个体化心理护理研究进展

陈凌岚 上海市虹口区江湾医院手术室; 上海200434
子宫肌瘤   个体化护理  

摘要:早在2005年全球最权威的肿瘤研究中心MDAnderson学者在科学(Science)杂志,以西方谚语“屋子里的大象”形象的对于子宫肌瘤做了比喻[1],意为显而易见却常常被忽略。12年后的今天仍然是来自于该中心的全球流行病学显示有70%女性罹患子宫肌瘤[2],大象更加显而易见,并且仍然庞大。从护理角度,我们根据子宫肌瘤患者的婚育情况将之分为三组:未婚未育组、已婚未育组和已婚已育组。因不同类组的患者,存在心理问题不同,关注的问题(如性生活的质量、生育的影响、婚姻的影响、月经内分泌的影响以及卵巢储备功能的影响等)不同,针对不同的患者不同的心理问题采取个体化健康教育和心理护理,满足患者的不同需求,尽可能减轻患者的心理负担。我院为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妇科有大量的子宫肌瘤患者,主要关注点在于手术治疗以及子宫的去与留,下面笔者将之分为上述组别,分别进行个体化护理心得进行阐述。

简介:《吉林医学》(CN:22-111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吉林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