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180例小儿轮状病毒肠炎及其肠道外损伤的临床分析

朱冬卉; 林冬云; 赖冬雪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清远市人民医院); 广东清远511518
小儿   轮状病毒肠炎   肠道外损伤   临床特征  

摘要:目的:观察分析小儿轮状病毒肠炎及其肠道外损伤的临床特征。方法:选取180例患轮状病毒肠炎且合并有肠道外损伤的患儿作为研究对象,记录所有患儿的发热、呕吐、腹泻等临床症状,抽血检测AST、ALT、CK、CK-MB等生化指标,进行统计分析。结果:日腹泻次数≥8次占72.78%,呕吐时间≥3d占61.67%,发热时间≥3d占36.11%,中重度脱水占48.33%;合并症中,呼吸系统损伤占67.78%,心脏损伤占43.89%,肝脏损伤占35.56%,神经系统损伤占6.11%。结论:小儿轮状病毒肠炎临床表现较多,累及机体多个系统,治疗过程中应给予足够重视。

简介:《吉林医学》(CN:22-111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吉林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