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延续护理肾功能衰竭血液透析患者生活质量和自我管理能力的研究进展

肖雪; 姚新 长春中医药大学; 吉林长春130117
肾功能衰竭   血液透析   延续护理   综述  

摘要:肾功能衰竭(CRF)是由大部分肾脏疾病或全身性疾病导致的肾小球滤过率下降引起的一种肾脏代谢紊乱性疾病,其主要临床表现为尿量改变、疲乏无力、食欲下降等[1]。对于肾衰竭患者进行血液透析治疗,能够使患者身体症状减轻,病情加以控制,促进患者恢复健康[2]。然而,患者依靠住院治疗很难一次性完成,且透析治疗容易出现免疫力降低、低血压、脂代谢紊乱、蛋白尿以及心血管方面等多种并发症,患者出院后需要依靠复查得到自身相关信息,延续护理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患者的需求[3-4]。

简介:《吉林医学》(CN:22-111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吉林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