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频谱边界频率与意识障碍患者临床预后的相关性研究

雷伟健; 刘锦仪; 余炳坚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清远市人民医院; 广东清远510000
频谱边界频率   昏迷   格拉斯哥评分   脑电图  

摘要:目的:观察频谱边界频率与缺血性脑卒中、出血性脑卒中及心肺复苏后缺血缺氧性脑病意识障碍患者预后的相关性。方法:对缺血性脑卒中、出血性脑卒中及缺血缺氧性脑病致意识障碍患者分为嗜睡、昏睡、浅昏迷、中昏迷、深昏迷5组,分析发病24 h内95%频谱边界频率与GCS及意识障碍程度的相关性,并分析95%频谱边界频率与缺血性脑卒中组、出血性脑卒中组及缺血缺氧性脑病组3组患者发病1个月后预后的相关性。结果:(1)3组疾病的患者95%频谱边界频率与GCS评分均呈正相关,与意识障碍程度呈负相关。(2)95%频谱边界频率与出血性脑卒中及缺血缺氧性脑病发病1个月后的良好预后呈正相关,与缺血性脑卒预后无明显相关性。结论:95%频谱边界频率可客观、正确地评估患者意识障碍程度,并可预判出血性脑卒中及心肺复苏后缺血缺氧性脑病的短期预后,但对缺血性脑卒中预后无明显预判作用。

简介:《吉林医学》(CN:22-111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吉林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