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观察血液透析联合血液灌流治疗尿毒症患者皮肤瘙痒的疗效

秦盼盼 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 四川广安638000
血液透析   血液灌流   尿毒症   皮肤瘙痒   治疗效果  

摘要:目的:观察分析血液透析联合血液灌流治疗尿毒症患者皮肤瘙痒的疗效。方法:从尿毒症合并皮肤瘙痒患者中随机选取70例作为研究对象,35例采用单纯血液透析方式治疗为A组,35例采用血液透析联合血液灌流方式治疗为B组。比较两组的临床治疗效果。结果:B组患者的治疗总有效率为94.29%,明显高于A组的74.29%;治疗后,B组患者的皮肤瘙痒评分降低幅度明显大于A组;B组患者PTH和β2-MG检测水平的降低幅度明显大于A组。两组间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血液透析联合血液灌流治疗尿毒症患者皮肤瘙痒,能够有效改善临床症状,具有明确的治疗效果。

简介:《吉林医学》(CN:22-111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吉林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