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早期糖尿病肾病患者联合检测mALB、β2-MG、NAG的临床意义

何彩云; 周少雄; 沈永坚; 黄丽姗; 陈冠群 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检验科; 广东佛山528000
尿微量白蛋白   nag   早期糖尿病肾病   联合检测  

摘要:目的:探讨尿微量白蛋白(mALB)、β2微球蛋白(β2-MG)、N-乙酰β2-D-氨基葡萄糖苷酶(NAG)联合检测对早期糖尿病肾病(DN)的临床意义。方法:采用诊断金标准将236例疑似糖尿病患者确诊分为DN组117例及非DN组119例,所有研究对象检测尿mALB、β2-MG、NAG。结果:DN组的mALB、β2-MG和NAG水平分别明显高于非DN组,且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mALB的灵敏度、特异度均高于β2-MG、NAG,漏诊率、误诊率均低于β2-MG、NAG。三项联合检测的灵敏度、特异度均高于三种单项检测,漏诊率、误诊率均低于三种单项检测。结论:采用尿mALB、β2-MG、NAG联合检测,可及时反映患者肾脏受损情况,有利于糖尿病继发性肾功能损害的早期预防和治疗。

简介:《吉林医学》(CN:22-111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吉林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