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培美曲塞与多西他赛在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治疗中的应用效果及安全性比较

刘裕祥 梅州市人民医院化疗一科; 广东梅州514700
晚期非小细胞肺癌   培美曲塞   多西他赛   安全性  

摘要:目的:比较培美曲塞与多西他赛在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治疗中的应用效果及安全性。方法:选取接受治疗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82例,按随机数表法分为两组,各41例。对照组行多西他赛治疗,观察组予培美曲塞治疗,比较两组近期疗效及毒副反应情况。结果:观察组疾病缓解率和疾病控制率与对照组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白细胞减少、贫血、血小板减少、恶心、呕吐及肝功能异常发生率均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培美曲塞和多西他赛在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治疗中有相似的效果,但培美曲塞治疗安全性较好。

简介:《吉林医学》(CN:22-111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吉林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