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慢性偏头痛患者急性发作期与缓解期的脑血管改变

史敏; 潘锐; 周媛; 赵欢; 杨东东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四川成都610000
慢性偏头痛   脑血管   经颅多普勒超声   颈动脉反应性  

摘要:目的:探讨经颅多普勒超声(TCD)对慢性偏头痛急性发作期和缓解期的平均血流速度(MFV)变化特点,及通过颈动脉反应性CAR了解慢性偏头痛患者血管内皮功能。方法:采用以色列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对20例慢性偏头痛患者发作期和缓解期大颅和颞浅动脉的平均血流速度、搏动指数进行观察分析,同时在偏头痛缓解期行颈动脉反应性CAR,以20例正常人为对照组。结果:TCD能敏感地反映偏头痛患者在急性发作期颅脑血管舒缩功能及其血流动力学变化情况,TCD检测结果可作为偏头痛患者急性发作期的诊断依据。结论:TCD检查技术可对临床诊断提供重要依据,颈动脉反应性能够简单有效反应慢性偏头痛患者血管内皮功能。

简介:《吉林医学》(CN:22-111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吉林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