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动静脉内瘘闭塞风险评估表对血液透析患者的指导意义

刘露; 卞宝花; 邹金华 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 江苏连云港222001
内瘘闭塞   评估表   血液透析  

摘要:目的:探讨动静脉内瘘闭塞风险评估表对血液透析患者的指导意义。方法:通过查阅文献,自行设计内瘘闭塞风险评估表。回顾性分析血液透析内瘘闭塞患者30例,另选内瘘功能良好的30例作为对照,采用内瘘闭塞风险评估表进行评分。然后选取60例初次使用内瘘的血液透析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即对照组和试验组,对照组未进行瘘闭塞风险评估,并给予常规护理,试验组进行瘘闭塞风险评估,并对低风险的患者给予常规护理,高风险的患者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给予控制高危因素,6周后观察两组的内瘘闭塞例数和Kt/V值。结果:回顾性研究结果提示,内瘘闭塞组评分明显高于内瘘功能良好者。试验性研究结果提示,与对照组相比,试验组的内瘘闭塞例数明显减少,Kt/V值明显增高。结论:内瘘闭塞的风险评估表对于血液透析患者的内瘘功能评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且易于操作,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简介:《吉林医学》(CN:22-111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吉林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