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巨大上颌窦后鼻孔息肉脱垂至舌根1例报告

鞠欣; 金永德; 金香花 延边大学附属医院耳鼻咽喉科; 吉林延吉13000
上颌窦后鼻孔息肉   鼻内镜手术   疗效  

摘要:1病历摘要患者,男,9岁,以右侧渐进性鼻塞1年为主诉于2017年8月8日入住我科,患儿缘于1年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右侧鼻塞,逐渐加重,半年前曾来我院门诊就诊.鼻窦CT示:右侧上颌窦腔内见囊状低密度影,右侧鼻腔及后鼻道内可见软组织团块影(见图1).当时家属拒绝手术治疗,现因右侧持续性鼻塞来我院,病程中伴有睡眠打鼾及张口呼吸,轻度吞咽困难,仰卧位时呼吸困难加重,侧卧时好转,余无特殊不适.因肿物巨大达右侧鼻前庭,鼻内镜无法从右侧鼻腔进入及观察,故从左侧鼻腔进入.

简介:《吉林医学》(CN:22-111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吉林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