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锥形束CT应用于颌骨囊肿的术前评估价值与影像学特点分析及其对患者的手术指导价值研究

毛俊木; 刘潇; 谢佐理; 陈学优 江门市口腔医院; 广东江门529000
锥形束ct   颌骨囊肿   术前评估   影像学显像特点  

摘要:目的:将锥形束CT(CBCT)用于颌骨囊肿的术前评估中,分析其影像学显像特点与对手术指导价值。方法:将80例颌骨囊肿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均行手术治疗,术前采用CBCT进行检查,掌握囊肿位置、形态、大小、周边解剖结构等,分析颌骨囊肿影像学显像特点,对CBCT和手术检查囊肿大小结果进行比较。结果:CBCT诊断出根尖囊肿/残余根尖囊肿53例(66.25%),含牙囊肿24例(30.00%)、鼻腭囊肿3例(3.75%),均经手术病理证实;本组患者CBCT测量囊肿横径、上下径、前后径结果与手术检查结果相比,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CBCT在颌骨囊肿中诊断价值较高,可精准显示病变位置、形态、大小、与周边硬组织关系等,为制定手术方案、术前准备等有重要指导意义,值得临床应用。

简介:《吉林医学》(CN:22-111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吉林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