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降钙素原对脑出血脑室外引流术后颅内感染的早期诊断价值

逯德胜; 赵永峰; 鲁徳忠 新疆石河子市人民医院; 新疆石河子832000
降钙素原   脑室外引流   颅内感染   早期诊断  

摘要:目的:评价血清降钙素原(PCT)检测对于脑出血脑室外引流(Externalventricular drainageEVD)术后颅内感染早期诊断的应用价值,为脑室外引流相关感染早期诊断提供参考依据。方法:选取高血压脑出血行脑室外引流的患者44例,确诊颅内感染的14例患者作为观察组,未发生术后颅内感染的30例患者为对照组,检测两组患者在特定时期血清降钙素原(PCT)、C-反应蛋白(CRP)、白细胞计数(WBC)水平进行比较分析。数据采用SPASS19.0软件进行统计分析。结果:观察组及对照组血清PCT、CRP、WBC、中性粒细胞比例水平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血清PCT检测对于脑出血脑室外引流术后颅内感染早期诊断价值有限,需要结合脑脊液检查综合进行判定。

简介:《吉林医学》(CN:22-111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吉林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