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生命教育理念的校园体育文化建设路径研究

潘宏伟; 赵德龙; 张雨; 李博 佳木斯大学体育学院; 黑龙江佳木斯154007
校园体育文化   大学生   全面发展  

摘要:当下大学生体育活动日益受到重视,但是在现实发展中却面临诸多困扰。文章以校园体育文化作为高校育人的重要载体为出发点,论述了校园体育文化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中的作用,进而提出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途径,即发掘生命活力倡导生命教育理念,将传统文化教育与奥林匹克教育并举,创立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校园体育文化,深化高校体育教学改革,建立学生体育健身活动指南和课外体育活动实践区,以期能够充分发挥校园体育文化的教育功能和价值,改善大学生体育发展困境,为我国培养身心协调发展的高质量人才。

简介:《佳木斯大学社会科学学报》(CN:23-141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佳木斯大学社会科学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