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倾斜安装对注液封条两相流分配特性的影响

李秋英; 郑文科; 周鹏; 陈杰; 蔡伟华; 姜益强 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研发中心; 北京100027;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01; 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01
lng   板翅换热器   安装位置   注液封条   离散系数  

摘要:板翅式换热器作为天然气液化(LNG)工艺中主低温换热器,其内部两相冷剂分配不均影响了换热性能,并导致天然气液化效率降低。为了探究不同倾斜安装形式的LNG板翅式换热器内部两相流动均布特性,以注液封条作为LNG板翅式换热器内的两相均布结构,采用数值模拟的方法研究两相冷剂在不同倾斜安装位置注液封条内的流动均布规律。对比分析40个工况下的流量不均匀度以及离散系数,结果表明:(1)注液封条内气液两相的分配特性为中间通道流量大于两侧通道流量,不同安装形式对注液封条内两相分配的总趋势影响较小;(2)不同偏移角度下,不同安装形式的注液封条两相均匀性变化规律不同,封条竖直向上安装均匀性随偏移角度增加而优化,竖直向下安装左偏均匀性优于右偏,水平安装均匀性随偏移角度变化较小;(3)侧倾对于不同安装形式的注液封条均匀性影响一致,侧倾角度越大,均匀性越差。因此,在实际工程中,应避免侧倾安装形式。

简介:《节能技术》(CN:23-1302/T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节能技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