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近炉内燃烧条件下煤粉着火及燃烧特性研究

邹高鹏; 齐洪亮; 朱文堃; 孙锐; 宋梦龙; 彭江波 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系统研究室; 江西景德镇333001; 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01; 华电分布式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中心; 北京100160; 哈尔滨工业大学可调谐激光技术部级重点实验室; 黑龙江哈尔滨150080
煤粉   着火   燃烧   携带流反应器   光学诊断  

摘要:本文在光学诊断型携带流煤粉反应器系统上开展煤粉着火及燃烧特性初步研究,通过数值模拟手段说明了试验系统设计和试验配气方案的合理性,考察了环境温度、环境氧浓度、煤种对煤粉着火延时及主燃烧段长度的影响。研究表明:在近炉内燃烧条件下,粒径为53-80μm烟煤煤粉和褐煤煤粉两者的着火延迟时间以及挥发分着火延迟时间都随着环境温度的提高而变短;褐煤煤粉主燃烧段长度比火焰中挥发分的主燃烧段长25 cm左右,比之前研究的高氧浓度环境下两者的差值更大;与烟煤相比,褐煤燃烧反应性对环境温度提高更加敏感。

简介:《节能技术》(CN:23-1302/T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节能技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