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荷网源协调消纳基准线制定方法研究

李俊; 王振宇; 滕姗姗; 梁琛; 周睿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 江苏南京211106; 南瑞(武汉)电气设备与工程能效测评中心; 湖北武汉430072; 国网甘肃省电力科学研究院; 甘肃兰州730050; 国网宁夏节能服务有限公司; 宁夏银川750011
消纳增量   基准线   可再生能源   可控负荷  

摘要:为解决荷-网-源协调消纳可再生能源模式下,多时间尺度不同协调消纳模式中,消纳增量计算基准线制定问题,在对需求响应基准线理论与应用情况深入分析的基础上,提出基准线与考核线并用的消纳增量计算描述方式,并进一步总结提出基准线与考核线制定方法类别。从电解铝、铁合金、蓄热电锅炉、分布式空调等四类典型负荷的历史与消纳联动试验数据出发,对不同基准线划定方法的准确度进行对比分析,得出不同情况下基准线及考核线制定选取方法,为可再生能源消纳过程中消纳增量计算提供参考。

简介:《节能技术》(CN:23-1302/T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节能技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