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重卡驱动桥壳一次冲压热成型仿真研究

纪建奕; 戴永谦; 王富强; 罗凌江 青特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山东青岛266106;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汽车工程学院; 山东威海264209; 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 重庆401321
驱动桥壳   热成型   成型工艺   轻量化   节能  

摘要:针对国家节能减排要求,重型卡车轻量化迫在眉睫。文章应用Dynaform进行了重卡驱动桥壳一次冲压热成型工艺相关参数的研究。结果表明,现有两次冲压,空气中冷却的成型工艺,可以改进为一次热冲压成型工艺。对成型工艺中坯料初始温度、冲压速度等参数进行了优选。结果为改进现行驱动桥壳成型工艺进而实现桥壳轻量化设计提供有益的参考。

简介:《节能技术》(CN:23-1302/T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节能技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