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变工况下油水分离器分离效果的数值模拟与结构优化设计

辛艳萍; 张爱娟 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油气工程学院; 山东东营257000
变工况   油水分离器   计算流体力学   数值模拟   分离效果  

摘要:为提高油水分离器对变工况的适应性,以波纹板式分离器为例,运用计算流体力学的方法对油水分离器内部流体的浓度场进行数值模拟计算,验证了分离器内部的聚结元件对分离效果的影响规律。结果表明,在特定的分离器内部,对特定的流体,其聚结部件(波纹板)的长度和间距有最佳设计值。当来液性质变化时,最佳设计长度基本不受影响,而最佳设计间距却呈规律变化。根据计算结果,对内部构件进行优化改进,提出了一种变工况下可调节聚结元件的设计理念,使新设计的分离器可以适应不同时期来液性质的变化,在不停运情况下可以适当调节,始终保持最佳分离效果。

简介:《节能技术》(CN:23-1302/T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节能技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