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热重法的准东煤热解特性研究

钱琳; 张拯政; 冯鹏; 吴奎; 陶超; 郭飞强 中国矿业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江苏徐州221000; 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热流科学与工程系; 陕西西安710000
热解   动力学   升温速率   准东煤  

摘要:采用热重分析法,研究了不同升温速率下准东煤的热解特性。采用Coats-Redfern积分法对不同反应级数下的准东煤热解动力学特性进行拟合,选取拟合度最高的反应级数建立准东煤热解动力学模型。结果表明,随着升温速率变大,热失重速率曲线朝着高温方向偏移,产生热滞后现象;采用Coats-Redfern法计算频率因子时,如果不加以判断,就将(1-2RT/E)项忽略,将会给计算结果带来较大误差。

简介:《节能技术》(CN:23-1302/T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节能技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