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种纵向供液式环路热管传热性能研究

田巍; 刘志春; 何松; 赵靖; 刘伟 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湖北武汉430074
电子器件散热   相变传热   环路热管   纵向供液   性能测试  

摘要:为解决高热流电子元器件的小空间散热问题,本文研制了一种纵向供液式甲醇-铜环路热管系统,并搭建实验测试平台。对该系统在水平状态与重力辅助状态下进行了启动与变负荷性能测试。实验结果表明:加热壁面温度不超过100℃,水平状态下系统能在热负荷20~60 W成功启动运行,最大热流密度8.3 W/cm^2,最小热阻0.139℃/W。重力辅助状态下系统能在热负荷10~150 W成功启动运行,最大热流密度20.8 W/cm^2,最小热阻0.123℃/W。研究表明纵向供液结构可以极大减小环路热管系统厚度,但也带来了供液能力不足和漏热加剧的问题,对蒸发器结构进行优化设计可以提升纵向供液LHP系统性能。

简介:《节能技术》(CN:23-1302/T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节能技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