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掺烧高碱金属煤的超超临界锅炉设计改进及运行优化

李彩云; 吕洲 国电龙源电力技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100039
掺烧煤   碱金属   燃烧特性   超超临界锅炉   设计改进  

摘要:国电新疆哈密大南湖煤电备选煤种有高钠(碱金属)含量的特点,在运行中容易产生结焦结渣问题,影响机组安全经济运行。因此,需要依据煤种优化锅炉设计并给出合理的运行方法。本文首先对备选煤种进行分析,获取不同煤种的燃烧特性,依据特性优化锅炉的选型设计以及后期运行过程中的参考准则,研究总结能够实现锅炉在燃烧高钠煤情况下安全经济环保稳定运行的最优综合解决方案。最终机组投产后的运行情况显示,该方法明显改善了机组结焦结渣现象的发生,对高效经济安全利用新疆地区储量丰富的高钠高钾煤具有重要意义。

简介:《节能技术》(CN:23-1302/T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节能技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