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矩形和圆形槽道脉动热管传热性能的实验研究

陈阳阳; 裴圣旺; 陈晓光; 谭建宇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新能源学院; 山东威海264209; 北京航天自动控制研究所; 北京100039; 河北宇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河北保定072550
脉动热管   传热性能   水平工况   变负荷   竖直工况  

摘要:为了探讨不同截面形状的脉动热管在复杂工况下的传热性能,本文设计了矩形和圆形两种截面形状的脉动热管,采用对比实验的方法探究不同截面形状的脉动热管在水平、竖直工况下,不同功率对其传热性能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水平工况下矩形脉动热管表面温度和最大温差均低于圆形管;随着功率负荷增加,两种脉动热管表面温度及最大温差均增大,在高功率区,圆形管最大温差明显高于矩形管;竖直工况相比于水平工况,脉动热管表面温度及最大温差均降低。因此,矩形脉动热管相比于圆形脉动热管更适合在电子芯片散热领域中应用。

简介:《节能技术》(CN:23-1302/T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节能技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