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金属流体流动及换热特性的数值模拟

廉丽莉; 解家春; 赵爱虎; 吕征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北京102413
换热器   数值模拟  

摘要:某型换热器,采用金属流体Na-K作为换热工质,冷却介质为氦气。为了进一步提高Na-K流体换热器的换热能力,针对该型Na-K流体换热器进行了数值模拟计算。本文采用ANSYS-Fluent软件对两种工况进行了数值模拟,两种工况分别是:以活塞面为氦气入口和以活塞面为氦气出口。计算结果表明,在两种不同的工况下,Na-K流体的温度变化有着近似一致的变化趋势,在以Na-K流体进口水平面为基准面,随着高度的增加,Na-K流体在进口管段的温度基本保持不变,随着高度继续增加,Na-K流体与氦气进行换热,温度下降,且沿着径向温降逐渐减小,与氦气腔体接触的位置温降最大。

简介:《节能技术》(CN:23-1302/T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节能技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