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翅-管型温差发电器的机-热耦合仿真设计

陈子健; 邵剑梁; 陈冬波; 刘红武; 张征; 秦德雷 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学院; 广州510640; 广州威能机电有限公司; 广州511400; 广州中科院工程技术研究院; 广州511458
结构   仿真设计   温度分布   应力  

摘要:为了提高内燃机排气余热能量的利用率,设计了一种千瓦级的翅-管型温差发电器,该装置具有结构紧凑和机械预紧力小的特点。按照正交实验的排序,对机体进行机-热耦合仿真,分析结构参数对于温度分布的影响,以及夹角-弹簧机构对于压紧力的影响,得到了优化方案和弹簧刚度值,满足了温差发电元件对于额定温度和压紧力的要求。

简介:《节能技术》(CN:23-1302/T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节能技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