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经颈内静脉植入式输液港导管长度的估算方法

杜鹏; 倪才方; 樊宝瑞; 沈健; 金泳海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介入科; 江苏215000
输液港   导管长度   回归分析  

摘要:目的分析颈内静脉植入式输液港导管留置长度的影响因素,并推导出导管留置长度的估算公式。方法收集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2016年5月至2017年11月行颈内静脉植入输液港的患者360例的临床资料,对所有患者采用术中透视确定导管长度,记录每例患者穿刺点至囊袋切口距离(点切距)、身高、体重等数据,研究上述数据和导管留置长度的相关性。结果经颈内静脉植入式静脉输液港导管长度(L),与皮肤点切距(d)和患者身高(h)存在线性相关,估算公式为:L(右侧)=1+0.8×d+0.1×h,L(左侧)=19+0.9×d。结论植入式静脉输液港导管长度与皮肤点切距和患者身高存在显著相关性,可以通过点切距和身高较好地估算出导管留置长度,指导临床实际操作。

简介:《介入放射学杂志》(CN:31-179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介入放射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