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人民银打有关负责人就创设央行票据互换工具答记者问

中国人民银行官网 不详
央行票据   工具   中国人民   负责人   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摘要:创设央行票据互换工具的主要考虑是什么?答:为保障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可持续性,银行需要有充足的资本金,永续债是银行补充一级资本的重要渠道。央行票据互换工具可以增加持有银行永续债的金融机构的优质抵押品,提高银行永续债的市场流动性,增强市场认购银行永续债的意愿,从而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为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创造有利条件,也有利于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缓解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

简介:《金融会计》(CN:11-3329/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金融会计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