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区块链技术与会计变革探讨

石汝贵; 张景胜; 丁姗姗 中国人民银行宝清县支行; 中国人民银行双鸭山市中心支行
区块链技术   会计处理   会计变革  

摘要:区块链技术采用分布式账簿的记账方式能有效满足互联网数据经济时代对会计行业有效性、准确性和时效性的要求,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去信任、不可篡改的特殊属性给会计行业的存续发展提供了更多支持。与此同时,“区块链+会计”模式如何能够真正实现落地成为了新的课题。本文以区块链的本质特征发展应用为切入点对其进行阐述,深入分析区块链与会计行业的概念验证到场景落地,并对区块链服务会计领域新变革进行了合理展望。

简介:《金融会计》(CN:11-3329/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金融会计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