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商业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信用风险研究--基于修正的KMV模型

王星予; 余丽霞; 阳晓明 四川师范大学
信贷资产证券化   信用风险   kmv   模型  

摘要:"盘活存量,用好增量"的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为商业银行提高资金周转率、分散流动性风险、改善盈利水平等提供了全新的思路。但其前提是要防控好其中的潜在信用风险。本文通过对商业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信用风险相关研究的归纳梳理,发现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可以为投资者提供收益稳定、信用风险较低的投资途径。但在这一过程中,中小银行会面临入池资产筛选标准不统一、资产池现金回收收入波动性大、信用等级不高等问题。鉴此,本文提出了引导信贷资金均衡分配、严格控制基础资产质量、加强贷后监管的建议。

简介:《金融监管研究》(月刊)创刊于2012年,由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管,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主办,CN刊号为:10-1047/F,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金融监管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