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确定冲击与人民币汇率动态演化——基于投资者关注的视角

尹力博; 吴优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北京10008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北京100191
人民币汇率   投资者关注度   不确定性冲击  

摘要:从宏观经济、股票市场和国家政策层面的投资者关注来分析不确定冲击与人民币汇率间的动态关联特征,结果发现:基于投资者关注的不确定冲击对人民币汇率存在显著正向影响;该作用存在非对称效应,即人民币处于贬值情形下,正向作用将得到强化;不确定性作用于人民币汇率主要体现在基于不确定性关注的行为层面,而非依赖真实的不确定性冲击。此外,样本外的预测分析也表明基于投资者关注的不确定冲击可以预测人民币汇率的变动走势。研究结论为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以及调整外汇市场的投资者交易策略等提供了政策依据。

简介:《金融经济学研究》(CN:44-169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金融经济学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