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人民币国际化背景下中国-东盟股市动态收敛性研究

蔡幸; 李小好 广西财经学院金融与保险学院; 广西南宁530001;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北京100081
人民币国际化   滚动协整   动态收敛性  

摘要:基于2010年9月1日至2017年12月30日数据,运用滚动的多变量协整技术对人民币国际化启动以来中国与东盟五国股票市场之间动态收敛性进行的检验发现,中国与东盟国家股市一体化进程具有明显的时变特征。迹检验结果发现,人民币国际化启动之初,其国际化进程较快,中国与东盟国家股市动态收敛性呈现增强趋势;人民币国际化进程遇挫之后,中国与东盟国家股市动态收敛性明显减弱。速度调整系数表明,伴随人民币国际化进行的一系列国内金融改革和开放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中国与东盟国家股市动态收敛性的增强。基于此,为了深化中国-东盟区域金融合作,有必要加快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探索国际资本市场联通与监管的国际合作。

简介:《金融经济学研究》(CN:44-169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金融经济学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