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背景下国有企业反腐与公司治理完善——基于中央巡视组公告的事件研究

齐岳; 孙博; 廖科智; 刘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天津300071; 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开大学基地; 天津300071; 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 天津300071; 南开大学商学院; 天津300071
国有企业   腐败   市场效应   公司治理  

摘要:中央巡视组对国有企业的巡视结果反映出,国有企业隐藏的腐败问题十分严重,造成国有资产的流失。采用事件研究法,借鉴投资者行为相关理论,检验中央巡视组公布国有企业巡视结果的市场效应后发现,在市场处于稳定或缓慢上升的时期,投资者能够识别巡视结果并做出理性选择;而在市场大幅上涨时,投资者却对巡视结果反应平淡。进一步按照样本企业所属行业类别对其进行分组研究,结果是中央巡视组巡视结果的公布对制造业以及能源行业国有企业的收益率具有负向影响,而对运输业以及钢铁行业的影响并不显著。

简介:《金融理论探索》(CN:13-141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金融理论探索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