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普惠金融发展评估方法比较研究--以贵州省为例

刘磊; 王作功 贵州大学管理学院; 贵州贵阳550025; 中国人民银行遵义市中心支行; 贵州遵义563000; 贵州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贵州贵阳550004
普惠金融   评估方法   指标体系  

摘要:通过综合比较多个国家和经济组织对于普惠金融发展的评估方法,利用贵州省2017年普惠金融发展评估指标体系的原始数据,分别采用常用的熵权法、层次分析法等6种评价方法进行评价,然后综合比较了各种评价方法对72个县(市)的排序结果。研究发现:本评估中的变异系数法、等权法、功效系数法结果无法得到公认;熵权法、层次分析法、主成分分析的评价结果存在高度一致性;在宏观层面应采用主观的层次分析法,加入实际考虑因素进行评判;在微观层面,缺乏专家的情况下,应采用熵权法、主成分分析等客观的分析方法。主客观赋权方法相结合是综合评价的发展方向。

简介:《金融理论探索》(CN:13-141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金融理论探索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