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Copula函数的经济作物收入保险费率测算——以甘肃苹果为例

王国栋; 庞楷 兰州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甘肃兰州730020
经济作物   收入保险   费率测算   定价   copula函数  

摘要:通过农产品收入保险满足农业经营主体的风险保障需求,已成为世界各国农业保险的发展趋势,并受到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定价是发展农产品收入保险的关键,已有的研究主要集中于粮食作物,对区域特征显著的经济作物少有涉及。苹果是甘肃省重要的经济作物之一,种植收入波动大,价格和单产呈现负相关关系,具有开展收入保险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以甘肃苹果为研究对象,运用Copula函数和蒙特卡洛方法测算了不同保障水平下的收入保险费率,提出了包括制定差异化费率、控制高保障水平下保费补贴比例等建议。

简介:《金融理论探索》(CN:13-141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金融理论探索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