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绿色发展背景下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评价--基于上证50和道琼斯工业指数的对比分析

齐岳; 刘彤阳; 亓先玲; 齐竹君 南开大学商学院; 天津300071; 南开大学金融学院; 天津300353; 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 天津300071; 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开大学基地; 天津300071;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天津300071
企业社会责任评价   绿色发展   股票市场指数成分股  

摘要:党的强调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然而社会责任事故频发,特别是环境问题阻碍了社会公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从整体表现、排名变化、市值影响、行业分布等四个角度,对比评价了中美主要股票市场指数成分股的企业社会责任履行情况。结果表明:上证5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指数成分股的企业社会责任表现情况良好,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整体上看,上证50指数成分股的企业社会责任情况表现优于道琼斯工业指数成分股,但我国企业社会责任表现较好的公司主要集中在能源、银行等传统行业,高科技企业较少。因此,我国应继续发挥国有企业的模范带头作用并加强企业的社会责任信息披露水平。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还需要全行业的共同推进,以更好地促进绿色发展,推动社会全面进步。

简介:《金融理论探索》(CN:13-141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金融理论探索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