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门诊心血管疾病患者SOAP药历建立与应用

钟运香; 尹霖; 卢锐辉; 郑映璇; 赖佩莹; 苏剑华; 何碧娟 东莞市第五人民医院药学部; 广东东莞523900; 东莞市市属公立医院管理中心; 广东东莞523900; 东莞市第五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 广东东莞523900; 东莞市第五人民医院信息科; 广东东莞523900
soap药历   门诊药历   药学服务   合理用药  

摘要:目的探讨SOAP门诊药历在促进门诊患者安全合理用药及其在提高药学服务质量中的作用。方法选取近年在东莞市第五人民医院心内科多次住院的患者,采用SOAP模式建立门诊药历,结合其在药学监护中的实际应用情况,总结并分析其在促进门诊患者安全合理用药中的作用。结果通过对患者建立SOAP门诊药历,进行用药跟踪随访,药师能更好地将理论知识应用于临床,培养临床思维,能及时发现用药问题及潜在的不良反应,促进患者安全合理用药。结论 SOAP模式门诊药历能促进门诊患者安全合理用药,在提高门诊药师药学服务质量中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简介:《今日药学》(CN:44-165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今日药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