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品管圈在提高药师门诊就诊人数中的应用

雷露雯; 林敏婷; 邓冲; 陈翔; 莫迪威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药学科; 广东佛山528200
品管圈   药师门诊   就诊人数  

摘要:目的探究品管圈在提高医院药师门诊就诊人数及药学服务质量的作用。方法成立品管圈活动小组,运用品管圈相关的质量管理工具,通过现状把握、原因分析、对策拟定及实施、效果确认等步骤改进药师门诊开展过程中的相关问题,提高就诊人数。结果开展品管圈活动后,发现患者对药师门诊认知度不足、对药师信任度不高以及药师自我宣传不足。通过多渠道加大宣传药师门诊,以及组织药师参与慢病管理培训以提高其沟通技巧及专业水平等措施,2018年上半年孕产妇用药咨询门诊就诊人数提升了219.23%,其中2017年下半年就诊人数为26,2018年上半年为83。结论开展品管圈活动有助于提高医院药师门诊的病人就诊数量,可促进药学服务模式的转型。

简介:《今日药学》(CN:44-165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今日药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