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沙利度胺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安全性Meta分析

李朝霞; 曾珊; 吴会霞; 朱丽花; 任洁; 周毅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风湿科; 广东广州510630
沙利度胺   强直性脊柱炎   安全性   meta分析  

摘要:目的评价沙利度胺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安全性。方法分别检索VIP、CNKI、CBM、Wanfang、PubMed及EMbase数据库收集沙利度胺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随机对照试验(RCT)的文献,语种不限,由两名研究者对文献进行质量评价及数据提取,采用STATA软件对数据进行Meta分析。结果本研究共纳入12项RCT,纳入患者共1110名。Meta分析结果显示沙利度胺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较对照药物的严重不良反应增多[OR=4.34,95%CI(1.66,11.35),P=0.003],差异有统计学意义,主要为周围神经炎所致,此外,疲倦、嗜睡及口干等不良反应较对照组增加,而皮疹、胃肠道不适、肝功能异常等与对照组相当,未见肾功能受损的相关报道。结论沙利度胺治疗强直性脊柱炎安全性尚可,然而需大规模、多中心及大样本的高质量RCT进一步验证。

简介:《今日药学》(CN:44-165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今日药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