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语文阅读课的“以生为本”

胡素珍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第一中学
语文阅读课   解决问题的能力   教师指导   语文教育   自能读书  

摘要:叶圣陶先生认为语文教育的最终目标是:“自能读书,不待老师讲;自能作文,不待老师改。”所以,语文教育还需学习者多自学,在教师的引导下进行自读,使师之引导与生之白读密切结合起来,才能收到较好的效果。学生白读自觉性和积极性需要靠教师在自读的全过程中去调动。指导学生养成自读的习惯,增进白读的效能,辅导自读的方法,培养学生的观察、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是教师指导自读的首要任务。

简介:《教师博览》(CN:36-122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师博览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