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洒脱与严谨

石焘 北京
中国古代文学作品   中国文学史   严谨   洒脱   学术著作  

摘要:我敬仰的前辈骆玉明先生是复旦大学研究古代文学的教授,他出版的《简明中国文学史》被誉为是完全从文学艺术的角度来书写的文学史。这是一本供专业人士阅读的学术著作,我阅读过这本书,其立足于文学作品本身来谈一部部中国古代文学作品的艺术价值,让文学摆脱了成为政治附庸的厄运,彰显了文学作品本身的魅力。骆玉明先生退休以后有了更多的时间来写作,研究古代文学的著作也频频问世。但骆老师此时的著作已经不似先前那么“学术化”了,光欣赏这些作品的名字就足以让人心驰神往、如痴如醉。

简介:《教师博览》(CN:36-122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师博览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8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