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考虑风电预测误差的电力系统有功实时调度

张文婷 范立新 顾文 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江苏南京210096 江苏方天电力技术有限公司 江苏南京211102
实时调度   风电预测误差   概率潮流   机会约束   改进的遗传算法  

摘要:针对风电预测误差对实时调度的影响,研究相应的实时调度策略,提出一种考虑风电预测误差的电力系统有功实时经济调度方法,优化缓冲机组出力。使用拉普拉斯分布描述风电预测误差随机分布特性,基于拉丁超立方采样的概率潮流方法求解系统有功潮流概率分布,以经济性最优与弃风最小为目标,引入机会约束条件,建立考虑风电预测误差的缓冲机组有功最优分配模型,并采用改进的遗传算法求解该机会约束规划模型。最后在IEEE24节点系统中验证了模型和方法的可行性,结果表明,在实时调度中考虑风电预测误差,能够保障系统的安全运行,提高系统接纳风电的能力。

简介:《江苏电机工程》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电机工程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