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UPFC抑制系统区域间低频振荡研究

范子恺 吴熙 冯双 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江苏南京210096
低频振荡   upfc   pi控制  

摘要:文中从负阻尼机理的角度出发,着重分析了统一潮流控制器(UPFC)对于区域间低频振荡的影响,指出稳定控制器(PSS)在区域间低频振荡抑制作用上的不足,并由此引出利用UPFC抑制低频振荡的必要性和优势,在此基础上提出了通过UPFC抑制区域间低频振荡的方法。通过数学分析探讨了在未引入附加阻尼控制器状态下UPFC控制系统对线路阻尼的贡献,并利用功率注入法建立UPFC的PI控制模型,采用特征值法分析UPFC在小干扰下对于系统动态稳定性能的改善,通过算例分析证实UPFC抑制低频振荡方法的效果。

简介:《江苏电机工程》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电机工程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