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特高压GIS设备现场标准雷电冲击耐压试验技术的应用

文韬; 张乔根; 赵军平; 陶风波; 贾勇勇 西安交通大学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 陕西西安710049; 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 江苏南京211103
现场绝缘耐压试验   冲击耐压试验   标准雷电冲击   冲击电压发生器   特高压gis变电站  

摘要:气体绝缘金属封闭组合电器( GIS)在电力系统中应用广泛,其运行安全可靠对电力系统至关重要。现场雷电冲击耐压试验受制于设备体积和回路电感,难以在GIS变电站,尤其是特高压GIS变电站应用。本文分析了目前GIS设备冲击耐压试验现状,并从波形参数、电压极性和加压间隔时间等方面阐述了GIS设备冲击电压绝缘缺陷检出影响因素。基于研发的特高压GIS变电站现场冲击耐压试验用的可移动式气体绝缘标准雷电冲击试验成套设备,成功在1000 kV南京站和苏州站开展了现场标准雷电冲击耐压试验。

简介:《江苏电机工程》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电机工程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