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规模光伏发电并网概率潮流计算及对电网的影响

金楚; 黎嘉明; 徐沈智; 文劲宇 强电磁工程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湖北武汉430074
光伏并网   概率潮流   相关性  

摘要:随着并网光伏发电容量的规模越来越大,光伏发电固有的波动性和不可控性导致其大规模并网时会使潮流分布发生变化甚至潮流反向,对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造成影响。建立了光伏发电系统的潮流计算模型,以IEEE 14节点系统和西北某省级电网系统为研究算例,对含光伏的电力系统进行概率潮流计算,全面分析了不同光伏接入容量、不同光伏接入点及不同光伏出力相关性的情况下大规模光伏并网对系统潮流的影响。结果表明光伏接入容量越大,电压及支路潮流的波动和越限概率也越大,光伏接入点将影响系统网损及光伏极限接入容量,并发现光伏接入对系统潮流的影响具有方向性,且光伏电站出力相关性不可忽略。所得结论可为电力系统新能源规划与运行提供决策参考。

简介:《江苏电机工程》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电机工程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