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发电机组一次调频在线测试与AGC性能考核系统设计

徐春雷; 徐瑞; 仇晨光; 张小白; 钱玉妹; 刘俊伟 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 江苏南京210024;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南京211106
一次调频测试   机组控制性能   考核评价   调节精度  

摘要:电力市场环境下,需要合理评价发电机组提供的调频辅助服务,以保证市场公正公平。本文通过分析当前调频辅助服务考核中一次调频与自动发电控制(AGC)考核所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一次调频在线测试与AGC控制性能考核系统架构和设计思路;针对一次调频考核对过程数据的精度和时效性要求,提出了基于电厂远控终端(RTU)和同步相量测量装置(PMU)多源数据的一次调频在线测试方法,利用多源数据的时标校对、统计信息筛选完善考核结果的计算方式,更加准确评估机组的一次调频性能;提出了基于调节速率分布的调节精度计算方法,通过调节精度修正因子建立速率与精度的联动机制,以约束机组控制行为并引导其行为优化;最后通过应用案例分析,证明了所述方法的有效性。

简介:《江苏电机工程》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电机工程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