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种提高系统稳定性的静止同步串联补偿器控制策略

朱鑫要; 赵静波; 周前; 刘建坤; 金梦 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 江苏南京211103; 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检修分公司; 江苏南京211102
静止同步串联补偿器   潮流控制   直流电压控制   电磁暂态  

摘要:风力发电及特高压直流输电在我国得到了长足发展,大容量的风电出力波动或特高压直流闭锁后,不受控的大规模潮流转移严重威胁着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因此高效的潮流控制手段对提高我国电网的稳定运行水平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文中针对电力系统潮流控制的问题,推导建立了实现线路潮流控制的静止同步串联补偿器(static synchronous series compensator,SSSC)控制策略,并搭建了其电磁暂态仿真模型;仿真结果表明,所设计的控制策略在有效控制SSSC直流电容电压的基础上,还可实现对线路潮流的精确、快速控制。文中研究成果可指导SSSC控制器设计,为大规模新能源和特高压直流输电接入后电力系统的潮流控制和稳定运行提供参考。

简介:《江苏电机工程》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电机工程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