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起110 kV CVT内部故障引起母线电压异常分析及处理

赵淼 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 安徽合肥230601
母线电压   电容式电压互感器   电容单元   击穿短路  

摘要:针对某发电厂110 k VⅠ段和Ⅱ段母线电压偏差异常,通过分散控制系统(DCS)数据调阅、带电检查、理论计算和停电试验等方法综合分析,认为母线电容式电压互感器(CVT)内的部分电容单元存在击穿短路是引起该次母线电压显示异常的原因。返厂解体检查验证了前期分析结果,同时查明该批次电容单元介质薄膜存在绝缘薄弱点和浸油性不好等质量缺陷。据此,要求制造商对该型号批次的产品全部进行了更换,并提出了同类设备的预防措施及处理建议。

简介:《江苏电机工程》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电机工程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