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学生“客文化”传播行为与特征研究

叶海; 张蔚; 陈尚荣 南京理工大学宣传部; 南京210094; 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 南京210094
大学生   客文化   传播行为   传播特征  

摘要:"客文化"是一种新兴的网络文化。高校大学生"客文化"是网络"客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调查发现大学生"客文化"的传播在传播主体、内容和客体三个方面有独特的行为表征:网络技能熟练、个性意识强、思想积极向上;传播内容聚焦在记录学校生活、分享社会信息、抒发个人情感、关注名人明星;传播对象集中在同学老师、家人朋友、普通网民三类群体。传播特征主要表现为开放性、互动性、包容性、多重角色性、依赖性、盲从性。

简介:《江苏高教》(月刊)创刊于1985年,由江苏省教育厅主管,江苏教育报刊总社主办,CN刊号为:32-1048/G4,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高教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